澜澜orchid

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!
1.工作党,勿催更,ky党止步。
2.初心AC,偏爱忘羡。

【高达SEED】原来你还在这里(主AC)

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三章 惨痛代价(下)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夜,无论是阿斯兰还是卡嘉莉都未得好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阿斯兰为了面具人的威胁而辗转反侧。


        卡嘉莉则为阿斯兰这通久违的电话而坐立难安,这么多年过去了,她以为自己可以很坦然地面对阿斯兰了,没想到只是在电话里听见阿斯兰的声音,就叫她的心被揪住了一般连呼吸都漏了几拍。更令她着恼的是阿斯兰已经知道了菲尼克斯的身世。虽然当务之急是清理内鬼,但清除内鬼后又该如何?万一阿斯兰要跟菲尼克斯相认,那又该如何?


        正当卡嘉莉心乱如麻之际,耳边传来一阵“叩叩叩”的敲门声,只听见菲尼克斯轻声道:“妈妈,我都已经睡了一觉了,您还没有休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卡嘉莉一反常态地叫住了菲尼克斯:“你可以进来陪妈妈坐一小会儿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菲尼克斯推开了书房的门,他一边揉着惺忪的眼睛,一边打了个呵欠道:“妈妈,怎么啦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卡嘉莉拍了拍自己身旁的椅子,道:“你先坐过来,妈妈有些事情想告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菲尼克斯不情不愿地坐到卡嘉莉身边,小声嘀咕道:“什么事非要现在聊啊,我明天还有早课呢,哈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卡嘉莉摸着菲尼克斯乱糟糟的头发,有些犹豫地说:“如果......我是说如果,有一天妈妈骗了你,你会不会生妈妈的气啊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菲尼克斯本处于将睡将醒间,头一次瞧见妈妈扭捏的样子,叫他非常新奇,连瞌睡都醒了一大半了,他眼珠子一转,故意道:“当然会生气啦!虽然我还未成年,但我也有公民基本的知情权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嘉莉这一听就有些发愁了,菲尼克斯还就在青春期,万一叫他知道了他的身世,那可如何是好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菲尼克斯见卡嘉莉愁眉不展,想着卡嘉莉日理万机的,于是不再恶作剧了,他拉了拉卡嘉莉的衣袖,安慰道:“我就是跟您开个玩笑罢了。就算您对我撒谎,也必定是有什么理由的。无论如何,您永远都是我的妈妈,我也永远都是您的儿子。这大晚上的非拉着我聊这些,是不是您偷偷看了什么家庭伦理剧呀,哈哈哈哈哈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嘉莉瞧着儿子“嚣张”的笑,也不自觉跟着笑了起来,她用力地撮了撮菲尼克斯的脑袋,把菲尼克斯炸乎乎的头发弄得更乱道:“臭小子。竟敢取笑你老妈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菲尼克斯急道:“您快住手!别弄我的头发了!以后秃了怎么办!”


        卡嘉莉忍不住“哈哈”一笑道:“你才多小?竟还担心脱发!哈!......难怪上次不让我动你的头发......我还以为是为了小女朋友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菲尼克斯白净的面涨得通红,解释道:“我都说了没有女朋友!真是的!我会担心秃头,主要还因为是老爸啦......我听奶奶说,爸爸一直搞科研,他二十多岁的头发就跟现在差不多了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卡嘉莉被菲尼克斯的童言无忌搞得一时语塞,她总不能告诉儿子,你的生身父亲阿斯兰有着一头茂密的头发吧?卡嘉莉赶紧甩甩头将惹她烦闷的阿斯兰赶出脑海,接着安慰菲尼克斯道:“别胡思乱想了。赶紧上床睡觉,这睡好了觉呀,头发自然而然就长得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菲尼克斯瘪了瘪嘴,大大咧咧道:“还当我是三岁小孩子呢。这头发好不好呀,赖的是基因遗传罢了。算啦,妈妈您也早些歇息吧,晚安。”说罢,菲尼克斯踢踏踢踏走回自个儿的卧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卡嘉莉则深深地看着菲尼克斯的背影,直到菲尼克斯的背影没入阴影里,她才转身回房休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【乌哈梅垭女神,希望您能保佑我的菲尼克斯平平安安、一生无忧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叮铃铃玲玲”的急促的闹钟声吵得卡嘉莉头疼,她按下了闹钟,勉力睁开了双目,时针已经指向了7点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她立刻从床上弹坐起来,匆匆收拾了一下着装,囫囵下面包和牛奶,一边打着领带,一边指挥玛娜为她备车,她今天上午9点半还要发表医疗改革案的动员讲话,还来不及同菲尼克斯和亚伯•威尔逊说上一句话,她就风风火火地冲出了家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菲尼克斯看着妈妈冒冒失失的样子微笑着摇了摇头,一侧过脸来正见爸爸意味深长地盯着妈妈的背影,于是打趣道:“爸爸,您手里的咖啡都要凉啦!您一直盯着门口,是舍不得妈妈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亚伯•威尔逊收回了目光,咳了咳嗓子道:“无事。只是......你妈妈这些日子很忙,你一定要听她的话,别总让她担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菲尼克斯淡淡地应了声儿,接着扒着盘子里面包啃,不一会儿吃饱喝足后,也便背着书包上学去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  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菲尼克斯正沉浸在郎朗的读书声里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卡嘉莉正慷慨陈词医疗改革的宏伟蓝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阿斯兰和亚伯.威尔逊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卡嘉莉的实况转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“啪嗒”一下,全城的信号紊乱,直播画面变得非常的卡,接着完全黑了下来,只剩下“滋滋滋”的电流声和隐隐约约的说话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听一道威严的男声:“进口我们大西洋联邦的药,得拿出诚意来。特效药税率低于3%,一般药税率低于1%,补贴等支持政策分毫也不能差,否则免谈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接着是一道苦口婆心的女声:“卡嘉莉大人,此事当从长计议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而奥布首相卡嘉莉独断道:“我答应你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段短短半分钟的音频瞬间在整个奥布炸开了!第一时间登上了奥布各大论坛热搜,而“奥布首相串通大西洋联邦”“奥布首相医改变医闹?”“奥布首相独断专行”三个极不友好的标题高居各大平台榜首!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雪上加霜的是,不知从哪个论坛开始,一份亲子鉴定报告悄然传开了......甚至有匿名者在网上爆料“奥布首相不仅同大西洋联邦有勾结,还私通plant,同调整者生下独生子,亵渎了阿斯哈家族最纯正的血脉”,爆料者还引用了部分卡嘉莉•阿斯以及同雷恩•阿斯哈的公开讲话,煞有介事地指出雷恩•阿斯哈正是不满卡嘉莉•阿斯哈这些年来的种种恶行才同她势如水火,甚至威尔逊家族也被这恶毒的女人设计了,其子亚伯•威尔逊多年背井离乡搞研究,就是因为被这个名义上的妻子深深地利用和伤害!
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“奥布首相骗婚”“奥布首相通敌”“奥布首相之子”等声音喧嚣而上,再度登上了热搜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滴滴滴滴滴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滴滴滴滴滴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首相办公室里文件散了一地,满屋子都是市民朋友打来的电话,秘书们跑来跑去应接不暇,只有卡嘉莉一动不动地坐在办公桌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首相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,雷恩.阿斯哈带着一群议员闯了进来,他得意地道:“议会已经决定,即日起对奥布首相卡嘉莉的不当言行进行调查。还请您配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言毕,两名工作人员“恭恭敬敬”地请卡嘉莉跟他们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奥布......要变天了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面具人轻轻地搅拌着浓黑的咖啡,抬头看着窗外黑压压的云,嗤笑道:“阿斯兰,你不愿交出那个东西,我就叫你的女人和孩子死无葬身之地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三章 完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