澜澜orchid

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!
1.工作党,勿催更,ky党止步。
2.初心AC,偏爱忘羡。

【忘羡生子】半缘修道半缘君 识君(5)

        原作改编向,仙君叽X鼎炉羡,汪叽第一人称视角,私设忘羡前尘被迫联姻,汪叽亡妻十三载,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。(提示下【】是心理活动)

        识 君(5)


        我提起避尘穿梭在密密的山林,飞速赶往地动天摇的山顶,左眼皮一直突突地跳个不停,预感要发生些什么,手不自觉地握紧了避尘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一株又一株参天的古木被我“沙沙沙”置于身后,眼见就要到天女祠了,耳边忽闻一道笛音,这道笛音慢慢悠悠又别别扭扭,咋听之下很是蹩脚,但细细听来竟然是日日夜夜萦绕我心间的旋律!我脚下不由自主地生风,迫不及待想要见到吹笛之人!!



        终于我踩过一株枫树,轻轻一跃,正落到吹笛之人的身后,皎洁的月光下,枫树“嘎吱”一声,飞落一片又一片血色的霜花,正落到吹笛之人那乌黑的飘扬的发梢上......此刻,我的呼吸似乎都在发颤。



      【魏婴,是你吗?你终于回来了吗?】



        他吹笛过分专心,根本没有察觉我在他身后,他一步一步地往后退,引着温宁叮铃当啷地往这边而来。直到 “砰”地一声,他终于撞进了我的怀里,我也便一把捉住了他的手。



        【魏婴,还记得吗,我曾对你说过,这双手我握住了便不会再松开,所以不要怪我用尽全力握住你。这次回来了,以后都不走了,好吗?】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思罢,我低头一瞧,我的魏婴居然是“莫玄羽”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慌乱地盯着我,我也紧紧地盯着他,我俩面面相觑,一时无言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唇不住地上下阖动,其实我有很多话想问魏婴:【为何当初一声不吭同蓝家断绝关系?为何我问灵十三载却从没有你的消息?你是何时变成了莫玄羽?又为何不肯与我和思追相认?魏婴,你到底在想什么?为何从不肯告诉我?十三年前你是如此,十三年后还是如此,到底要我拿你怎么办?】这样想着,我不自觉地加重了手上的力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秀气的眉也吃痛地收紧,这时他似乎才想起旁边还有一个遗臭仙门的鬼将军温宁,他空着的那只手立刻搭到这粗制滥造的竹笛之上,一道急促尖锐的笛声破空而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原本呆愣愣地盯着我们的温宁,忽的一跃而起,一个闪身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似乎怕我追究温宁,将吹笛的手紧紧地抓着我制住他的那只手,望见温宁顷刻逃得无影无踪,终于松了一口气似的,侧过头来恰与我的目光又撞到了一块儿。



        【魏婴,你知道吗?我总是对你没有办法的。你只要一个眼神,就能把我一下撂倒。原本我有那么多的为何想要问你......罢了,只要你回来就好了。】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魏婴正僵持不下,思追景仪等蓝家小辈、金凌及数十位修士也靠了过来,他们眼观鼻鼻观眼的,不敢出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忽的,江晚吟气愤的声音如冷箭一般嗖地射了过来,划破了刚刚才宁静下来的月,今夜注定无眠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训斥金凌:“你身上没带信号吗?逞什么能!给我滚过来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金凌没能捉到舞天女,也怒:“还不是你让我非拿下她不可?!拿不下就不用回去见你了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一时语塞,只好将气撒到乔装的江氏客卿身上,讥讽道:“什么东西杀的你们这么难看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宗......宗主,是.......是温宁啊?”接着,他的手颤颤巍巍地指向“莫玄羽”道,“是他!是他召唤出了鬼将军温宁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一听“温宁”二字果真变了脸色,再听是“莫玄羽”召唤出了温宁,他果然怀疑上魏婴的身份,嘴上扯出一个扭曲的微笑,左手不由自主地摸上紫电,道:“好啊!终于回来了!”说罢,一道紫色的电流“滋滋”而出,如凌空轰鸣的苍雷,猛地向魏婴袭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早有防备,往忘机琴上信信一拨,凌凌的琴音如一石激起千层浪,在空中带出层层的涟漪,与紫色的电流激烈地冲撞,此消彼长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与江晚吟斗法间,魏婴朝着一侧开溜,我正待捉住他,却不防备江晚吟伸缩自如的紫电。



        紫电如一条狡黠出洞的蛇,尖利地毒牙迅猛地咬在“莫玄羽”的背上,正抽中他的背心,他“啊”地叫唤一声砰然倒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鞭子实在抽的太重了,竟抽得“莫玄羽”一时站不起身来,也抽得江晚吟一脸的不可置信,更抽得我转瞬即逝愕然而释然。



        【紫电是绝不会说谎的。魏婴,不愧是你,我终于明白你是如何回来的。莫玄羽,谢谢你。】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似乎实在不相信,又摸上了左手的戒指,想再试一次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景仪见状忙嚷嚷:“江宗主,够了吧,这可是紫电啊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婴趁着这空挡,终于揉着腰扶着花驴子爬了起来,刻意地躲到花驴子身后,嚎道:“好了不起啊!家大势大就是不得了!随便打人啦!啧啧啧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并没有被魏婴的装疯卖傻糊弄,反而警惕地盯着魏婴道:“你究竟是谁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一位在旁观战的好事修者终于插嘴,指着疯疯癫癫的魏婴道:“江宗主有所不知,他原本是兰陵金氏的一名外姓门生,名叫莫玄羽。因他灵力低微,又.......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停顿了一下,看了看我的脸色,见我没有阻止他的意思。



      【我当然不会阻止他,我不能叫江晚吟认出魏婴来,他那么的恨魏婴,魏婴又有愧于他,我实在不放心魏婴同他再有瓜葛。】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修者接着道:“又喜欢骚扰同修,甚至还冲撞了含光君,仙督便将他逐出了金家。后来......人就疯疯癫癫的了。依我看,多半是他修正道不成,心中愤恨,才走了邪路子。倒不一定是那个.......夷陵老祖夺舍上身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婴似乎为了证实修者的话,扭扭捏捏地瞥了江晚吟一眼儿道:“江宗主,您别这样看着我啊,我会以为你......我虽然喜欢男人吧,可我也不是随便什么男人都喜欢的,也不是随便什么男人招招手就跟着走的......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居然顺着他的话问:“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嘴上得逞的一笑,接着做作地冲我抛媚眼,声音捏得尖尖的,有意恶心我:“含光君这样的,我就很喜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识 君(5)完


         作者有话说:识君第6.7节会写忘机带羡羡回云深不知处,忘机和思追父子肯定有一些嫌隙的,思追同羡羡也会有一些“奇妙”的反应,无法把识君(5-6)放一起写因为太长了,先压一压给大家卖个关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2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