澜澜orchid

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!
1.工作党,勿催更,ky党止步。
2.初心AC,偏爱忘羡。

【忘羡生子】半缘修道半缘君 孱孱 (5-6)

       原作改编向,仙君叽X鼎炉羡,汪叽第一人称视角,私设忘羡前尘被迫联姻,汪叽亡妻十三载,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孱孱(5)

        金凌一走,江湖道士也待开溜,却被魏婴给拦了下来,几番计较下被魏婴套出话来——清河地界唯有一处叫行路岭的地方不太平,这行路岭又名“吃人岭”,据说进了行路岭的人都有去无还,全被啃得骨头渣都不剩了!可既然如此,又为何能传出这等骇人听闻?很显然,也许有人刻意为之,也许只是无稽之谈。顺便去瞧上一瞧也不妨事,兴许还能觅得一些线索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我与魏婴肩并着肩走在行路岭里,行了快一柱香的功夫,只见得一条古朴的大道,道旁是一株又一株密密的水杉树,仿若两堵厚厚的绿色的墙,挡住了墙外一切的阳光、雨露、微风,甚至连叽叽喳喳的鸟啼也被牢牢地挡着,整片山岭静悄悄的......虽然这里出奇的静,但也未曾察觉到有何异处。

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“嗷呜——”的犬吠声划破了行路岭的静谧!魏婴也“嗖”地抱上我的腰,整个人缩成一团儿,瑟瑟发着抖,结结巴巴地道: “含含.....含光君!有有有......有狗!!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最怕的便是狗,而且是深入骨髓的那种怕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我握住了环抱在我腰间的魏婴的手,细细地摩挲着他的手背,语气是连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温柔:“不要怕,我在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魏婴脸色总算好了一点儿,他正待松开手,忽而又听得“汪汪”两声急促的犬吠,他更用力地抱着我的腰,声音颤颤地道:“你你.....你快看看,狗狗狗.....狗是不是过来了?!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为了叫魏婴放下心来,我认认真真地听了一听这犬声,有些像金凌那只黑鬓仙犬的叫声,只是这叫声不复先前的盛气凌人,反而无比的焦躁惊慌。我再凝聚心神听了一听,未曾听得金凌的动静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不由自主蹙眉道:“应是金凌的那只灵犬。它似乎很是慌张。你且听一听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听见“金凌”二字,虽然仍害怕得双腿发软,但好歹拽着我的衣袖哆哆嗦嗦地站了起来,只是还白着一张脸。他把手放在起伏不定的胸膛上,做了好一会儿心理建设,才闭上眼细细地听了起来,不一会儿他睁开眼,惊疑不定道:“奇怪......这儿老的少的,男的女的,哭的笑的,怒的骂的,什么样的声音都有,偏偏没有金凌的声音?不好!”



    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魏婴似乎已然忘却仙犬的事儿,拔腿就要往行人岭里冲,忽又听到了“汪汪汪......”的犬吠,他立刻僵住了四肢,紧接着“扑”地狂奔到我身后,紧紧抱着我的腰不撒手,颤声道:“含光君,咱们快去救救小金凌儿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瞥了腰间的魏婴一眼,有些无奈道:“你这样......我如何动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却不管,他耍着赖道:“你动啊!我跟着你动!金凌儿还等着呢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......”我深深地盯着魏婴惨白的一张脸,心里很不是滋味儿,身子不由自主蹲了下来,拍了拍自己的背,侧过头对魏婴道:“上来!”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魏婴嘴张得可以塞进两颗圆滚滚的鸡蛋,他天生的笑眼也瞪得铜铃一般大,惊悚道:“含光君不用了,青天白日,两个大男人拉拉扯扯的,太难看了!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,你难道忘了?你也曾背过我的!



        思及此,我心里隐隐愤愤不平,面上仍是一派平静,可手上的动作却是不容置疑,转过身来直接把魏婴拦腰横抱,警告地瞪了他一眼,道:“不要动!那狗快过来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本想挣脱开来,可一听我说起金凌的仙犬,立刻在我怀里老实了下来,他紧紧地拽着我胸前的衣襟,把一尘不染的衣襟抓得皱皱巴巴的。恰巧又听得“呼噜呼噜呼噜”的犬叫,他吓得闭上了眼,干脆整颗头贴到我胸膛上,自暴自弃地道:“含光君,咱们去找金凌吧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垂眼注视着怀里的魏婴,嘴角浅浅一翘,稳稳当当地抱着魏婴往行路岭而去,一阵风忽而吹拂过来,吹得林间飒飒、碧波粼粼,我的心蓦地轻盈了起来——真希望这条路长一点儿,再长一点儿,就让我静静地抱着魏婴慢慢地、慢慢地走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可惜天不遂人愿,我们越往里走,路旁的水杉愈发浓密,岭间的视线愈发阴黯,仙犬的叫声愈发癫狂,魏婴听得越来越近的犬吠忍不住往我怀里钻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不远处,正见一座石堡,石堡是用一块一块白色的大石堆砌而成,仿若天然的弧形的铜墙铁壁,未见得有门可入,唯有一处似乎被人强行破开,留下一个黑黝黝深不可测的洞,也许是金凌留下的。因为洞外正见他那只黑鬓灵犬焦躁地刨着坑,竟叫它在硬邦邦的黄土地里刨出一条深三丈的地道来!



        它终于嗅到了熟悉的气味儿,一转头正见我与魏婴,它下意识“呜噜”地向后退了一步,而后似乎想到了什么,硬着狗头冲了过来,不过它急急地跳了半米高,绕过我去咬魏婴的裤脚,把魏婴又吓了个半死,战战兢兢道:“含光君,这狗要做什么?”



        这条仙犬似乎颇懂人心,它松开了魏婴的裤脚,冲着我俩又“汪汪”的叫了两声,接着一头撞向金陵破开的洞,却被一道无形的墙给弹了回来!它从地上扑腾起来,接着“啊呜啊呜”地冲我与魏婴不住地摇尾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与魏婴对视了片刻,相互点点头。我俩进到了石堡之内,仙犬只能在堡外巴巴地望着我们,魏婴见状终于长吁一口气,接着“咻”地从我怀里蹦回到地上,不自然地清了清他的嗓子,道:“咳咳......含光君......那个谢谢啊!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儿,接着催动避尘出鞘,避尘的剑光平日里是浅浅的蓝,但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石堡中似乎散发着幽幽的白刷刷的光,我对魏婴道:“跟紧我,小心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点点头,寸步不离地贴在我身后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跟着避尘往深处走了一刻钟,推开一扇灰扑扑的门,里面正放着一口棺。魏婴忍不住拍了拍这口棺,只听拍声笃笃,他叹道:“好棺!”
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,魏婴往后退了三步,手上使出一张符,呵道:“起!”棺木应声而开,里面没有想象中的走尸等妖邪之物,唯有一把威风凌凌的刀,刀柄乃黄金所铸,刀身千锤百炼流光溢彩,确实一把极品宝刀!这刀于盗墓之人可谓天大的惊喜,但于我们无甚作用。
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们继续往石堡里探入,石堡深处更是呼呼阴风作响,叫人身上不由自主起着鸡皮疙瘩。我们又走上一刻钟功夫, 除了见得几口同样放着宝刀的棺木,连个金凌的影子也没瞧见。魏婴实在担心,他又闭上了眼凝神听着堡内的动静,眉间却越来越紧蹙,似乎仍旧一无所得。
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金凌被江晚吟金光瑶惯的娇纵跋扈,到底他是江师姐的亲生骨肉,也是魏婴取字如兰的外甥,况且他亲生父母确因魏婴身死,不论是魏婴抑或是我,都不能叫他折在这儿,就当是我替魏婴赎一点罪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思罢,我“铮......”地奏起《问灵》,这次魏婴没有跟上来与我合奏。与仙门百家众所周知的《安息》不同,《问灵》虽也是响当当的名曲,但非蓝氏本家子弟不可奏也。《问灵》实则一问一答,不可谬之,问者乃修道之人,答者乃生魂怨灵,可了其生前所愿,彻底清净亡灵。而《安息》其实镇压亡灵,清其周身怨气,却未能解其怨气之源。故而《问灵》的难度与效用远在《安息》之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信手拨出第一道琴音,片刻后“嗡”的一声回响,魏婴急切问道:“如何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摆摆手示意他安静,紧接着又“峥”地拨开琴弦,又传来“嗡”的一声,我将手放在琴上,悠悠开口道:“我问到了一缕生魂,问他可知此处?问他可见一少年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道:“他如何答的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道:“不知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会一问三不知?”魏婴两道眉揪着,手不住地摸了摸下颌,一副冥思苦想的样子,终于他眼睛一亮看着我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冲魏婴轻轻点了点头,指上又奏出两道悠悠琴声,很快听得“嗡嗡”两道回音,我手一挥收回忘机琴,对魏婴道:“我问他年方几何?他答十五。又问他哪里人士?他答来自兰陵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一听,登时站不住了!他凝心聚神不放过任何风吹草动。片刻后,魏婴复睁开眸子,眼里亮得出奇!他“唰”地拨开外衣下摆,抬起右脚用力踢向一堵墙,只听“啪嗒——”一声,白刷刷的墙裂开一个大洞,正见一只白骨嶙峋的手抓着一角金线所制的华袍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金丝雪浪袍!金凌!!”魏婴见这衣角又向这堵墙劈出一掌,墙面“簌簌”地裂开,竟然露出了一张活人的面庞,此人脸色铁青嘴唇发乌,眉心中一点朱砂也灰扑扑的,似是被憋得险些断了气,他口鼻中瞬间涌入大量的新鲜空气,叫他剧烈地咳嗽起来,总算幽幽转醒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挥出一道剑光,整堵墙顷刻轰塌,魏婴顺势接住了摇摇欲坠的金凌。



       幸好金凌无事,否则魏婴又要难过不已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也许这堵墙便是石堡的机关所在,墙一倒,“簌簌”两道疾风而过,接着便听见黑鬓仙犬狂吠起来,我与魏婴带着金凌奔出石堡,仙犬嘴里正叼起一块青色的衣料,它见金凌安然无恙,狂摇着尾巴向背着金凌的魏婴扑过来!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!!你快拉开这狗啊!!!”魏婴名副其实狗见怂,连伪装都顾不得了,吓得脱口而出“蓝湛”,而非他故意喊着的“含光君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挡在魏婴的身前,叫脚丫子撒着欢儿的仙犬生生停下了脚步,它耷拉着耳朵,“啊呜啊呜......”的委屈地哼着,想看又不敢看过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总算舒了一口气,他道:“含光君,金凌伤的太重了!这样,你带着仙犬去追踪那人的下落,我背金凌到刚刚那江湖郎中所在之地治伤,我们便在那儿汇合,如何?”



       我想也不想地道:“不许!”



       黑鬓仙犬不愧是灵犬,它似乎察觉到我话里的意思,也冲魏婴“汪汪”了两声,好像也在重复“不许”!
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一听狗叫,脚下一趔趄,险些把金凌扔了出去,他好容易站定了身子,才哆嗦着跟我保证:“我会回来的!我一定会回来!回来和你一起找思追!蓝湛,你先带着这.....狗去追那人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盯着魏婴,双腿仿若灌了铅,怎么也抬不起脚步,眉间不由自主紧蹙,唇齿也不住轻轻颤动,舌尖仿佛被诛心的烈焰焚过一般,烫得全然开不了口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,你真会回来?你真没有骗我?你真会同我寻找思追?我真的可以相信你吗?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见我犹豫不决,眼神坦荡地望向我,恳求道:“蓝湛,信我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你......你总是叫我放心不下......又抗拒不了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身体先于我的意识,道:“好。我会等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而后,我眼睁睁看着魏婴背着金凌,渐行渐远......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孱孱(6)


        水杉树“沙沙沙”地不住地落在身后,忽听得树枝折断的“嘎吱”声,仙犬循着青色衣料的气味儿在空气中使劲儿嗅了嗅,接着冲南面的一株水杉树狂叫不已,我“磴”地使出避尘挥了过去,水杉“轰隆”倒下,一人似无头苍蝇抱头鼠窜。



        此人身长七尺,眉清目秀,着装讲究,一看就是个富贵人家游手好闲的公子哥儿,但他腰间碧玺所铸的令牌刻着一个“聂”字,又分明不似寻常的纨绔子弟,再细细打量片刻,他一副吓傻了模样,你还未开口问他,他已然连连摇头,惊慌失措道:“我不知道!我什么也不知道!我真的不知道!”原来,他便是“一问三不知”的清河聂氏现任家主——聂怀桑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起聂怀桑,我同他其实并无交情,但我最亲近的两人皆与他交情匪浅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是兄长,兄长与聂怀桑同父异母的哥哥,也便是前任聂氏宗主聂明玦,以及仙督金光瑶是结义兄弟,三人在射日之征中立下赫赫功劳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,清河聂氏曾一度风光无限,势头直逼兰陵金氏,可惜聂明玦宗主修炼走火入魔,当着仙门百家爆体而亡,清河聂氏一脉只剩修为不堪的聂怀桑,他只好被赶鸭子上架当了清河之主。为了坐稳清河家主的位置,他不是上兰陵金氏哭诉,就是到我姑苏申冤,靠着他兄长的两位义弟主持正义,才堪堪守住了家主之位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个与他交情不错的人便是魏婴,十三年前在云深不知处求学之际,他与魏婴、江晚吟时常聚众喧哗,三人偷鸡喝酒打纸牌,能干的坏事通通干了个干净。无愧最佳损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瞥了狼狈不堪的聂怀桑一眼,冷冷地道:“你为何在这儿?行路岭可是你捣的鬼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抱着耳朵,可怜又无助地道:“我我我......我不知道,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仙犬似乎也不满他装疯卖傻,龇着牙低吼着警告聂怀桑,吓得聂怀桑都快哭出来了,他扯着我的衣袖,苦苦求道:“含光君,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!您大人不计小人过,就放我一马吧!”



        仙犬是不会说谎的,而人却会撒谎。我当然不信聂怀桑,虽然我无法撬开他的嘴,但魏婴对他了若指掌,还是等魏婴回来好好地问一问聂怀桑。打定了主意,我道:“那请随我走一趟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把聂怀桑安置在了一处客房,用符咒限制住他的活动范围。做好这一切,才发觉刚刚进了镇上,仙犬已撒着脚丫子跑得无影无踪了。忽又反应过来,魏婴他们回来了?!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来不及细想,就提着避尘冲出房间,把门“砰”地阖上,此举相当不雅正,应该叫聂怀桑大吃了一惊吧?罢了,比起魏婴,这些都无所谓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按着“通通通”狂跳的心脏,迎着漫天的璀璨的星光,三步并两步地走到我们约定的石桥上,我慢慢地、慢慢地调整着呼吸,一动不动地、一动不动地凝望着街角尽头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等待,于曾经的我,是望不到尽头的苦楚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而今,是一件最期待的事——魏婴一定会回来的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定......会回来的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天际的星星也悄然睡去,夜色越来越深越来越黯,只余一轮空荡荡、孤单单的月照着我,我就这样站着,就这样站着,执拗地等着我的魏婴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十三年我都等得,区区半天如何等不了?到底,我高看了自己,也轻看了魏婴在我心中的份量。只是站了两柱香的功夫,我就已经焦躁难安后悔不已到搜肠刮肚的地步!我不该一时心软听信魏婴所言!我不该就这么放魏婴和金凌走!甚至我一开始就不该带魏婴下山!就该把他好好的、好好的藏在云深不知处!他就不会再消失不见了!!
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身体里另一个我,又明明白白地说:蓝湛,你要相信魏婴,他是你的道侣你的妻,他的为人你最清楚不过。他从不轻言许诺,一旦许诺言出必践!他除了修习魔道一事对你有所隐瞒,但那也必定是有苦衷的。你一定要相信他,再给他一点时间,他一定会回来的!!



        我手下意识地紧握避尘,仿佛能从这陪我修炼多年的好友身上汲取到一些力量,支撑着我不会就此倒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仍是痴痴地望着、望着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嗒......嗒......嗒......”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皎洁的月光一点一点照出来人的模样,他穿着黝黝黑衣,一瘸一拐地从地面探出身子来。渐渐的,渐渐的,他终于看见了我,那双眼瞬间亮得出奇,仿若当空的灿星。他欲抬腿跑过来,脚下却一个趔趄,眼看要摔到地上!



        我身子不听使唤的“咻”地奔过去,将他牢牢地接在怀里,脱口而出道:“魏婴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僵在了我怀里,愣愣地看着我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顾不上他惊疑的目光,一把捞起他的裤脚,只见右腿上仿若被熊熊烈火灼烧过的一片焦黑,其实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诅咒,还隐隐带着“滋滋”的电流。——恶诅痕!!还有紫电!!!



        我搂紧了魏婴,心疼地道:“是否金凌身上的?是否遇见了江晚吟?这具身子不比从前。下次不要逞强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终于再也装不下去,他垂头丧气道:“江澄也认出我来了。夷陵老祖怕狗,也只有你们几个知道的。这些日子给你添了这么多的麻烦,对不起,思追的事也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!”我抓紧了魏婴的手,又重复一遍道:“不是,其实早就认出你了。在大梵山的时候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一听整个人都不好了!他猛地推开我的怀抱,啊啊啊地大叫起来:“你知道是我还......!蓝湛你什么意思啊?你怎么当父亲的!就那样放着我不管,由着我气思追儿?!你好意思嘛你!!”
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魏婴对我生气的样子,我的心却蓦然安定了下来——对了,这才是我熟悉的魏婴,这才是我的魏婴,我的魏婴终于回来了,是真真切切地回到了我身边。不是莫玄羽,是真正的魏婴。



       许是月色过于撩人,连魏婴叽叽喳喳的嘴都饱满得如雨后初醒的草莓,我想也不想就吻了上去,嘴里酸酸的、甜甜的、涨涨的,还带着一点初生的涩,把他所有的埋怨、所有的担心、所有的彷徨通通吃进了肚子里边儿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魏婴再没有推辞,安安心心地任我背着,毕竟他脚上还受着伤,他贴着我的背道:“蓝湛,你说你在大梵山就认出我来?到底是怎么认出我的?”
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魏婴还没有想起其中缘由,那缘由我也实在说不出口,但是我们来日方长,魏婴总会想起的,于是我道:“你慢慢想,不急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......我想不起来啊?你就告诉我呗,好不好啊?”魏婴用脸颊下意识蹭着我的后颈,他以前睡在我怀里的时候就喜欢这样做,每次都叫我难以抗拒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清了清嗓子,克制地道:“咳咳......不要胡闹。你可知刚刚偷窥之人是谁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果然转移了注意力,问道:“谁啊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说话间我俩已到了一间客房,我当着魏婴的面,生平第二次做了个不雅正的动作——“嗵”地一脚踹开了房门,吓得正襟危坐的聂怀桑从座上滚了下来,他扶着腰哆哆嗦嗦地爬了起来,想看又不敢看我和魏婴。

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他惨烈地道:“我什么都没看到!什么都没听到!真的什么都不知道!含光君,还有这位公子,你们饶了我吧!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:.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:.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孱孱5-6  完


        孱孱7-8  预告

        忘羡顺利破解了行路岭之谜(找回了大兄弟的腿)......他们与聂怀桑间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?


        恶搞小剧场


        wifi(苦恼):蓝湛没事儿!不过恶诅痕。小伤!


       汪叽:你现在的身子不比从前,需要好好进补。


        wifi(星星眼):你要给我做好次哒?


        汪叽(耳垂发红):嗯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是夜


        wifi:唔......唔......蓝湛你说话不算话....哈.....哈......哈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汪叽:为你.....进补精元.......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4)

热度(1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