澜澜orchid

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!
1.工作党,勿催更,ky党止步。
2.初心AC,偏爱忘羡。

【忘羡生子】半缘修道半缘君 阳错(4-5)

        原作改编向,仙君叽X鼎炉羡,汪叽第一人称视角,私设忘羡前尘被迫联姻,汪叽亡妻十三载,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阳 错(4)

 

         降服了白狐,我一转身,天上正炸开一束蓝氏家徽状的烟火,不好,思追他们有难!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将忘机琴收于乾坤袋,御剑向东北方向而去,不一会儿,就见一座阴气逼人的院子里,三具嗷嗷叫唤的凶尸,被一只青劲爆起的肌肉虬结的手臂制得死死的,而思追他们似乎被这凶物互斗的情景吓傻了,嘴巴张得老大,在一旁痴痴地看着。角落里似乎还有个身形瘦弱的少年,抱着柱子不住往凶尸这边儿张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这一晃神儿的功夫,这只粗壮的断臂咔嚓一下扭断了这具年轻凶尸的头颅,又瞬间以一个不可思议地角度,调过头来飞速刺向这具年迈的男尸,将其胸膛扯开好大一个洞,一老一少两具凶尸便砰的倒地,再也爬不起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女尸见状似乎大受刺激,仰天长嘶,不住地拍打着胸膛,尖利的指甲瞬间暴涨,她睁大了白色的可怖的眼,恶狠狠地扑向这同样凶残无比的断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这几具凶尸相斗着实精彩!难怪思追他们看呆了眼。可无论它们哪方取得胜利,都会被彻底地激发凶性,若不加以制止,恐怕难以收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想罢,我取出忘机琴,一边弹奏着《安息》,一边轻轻地落到屋顶上,“峥......峥.......峥......”的悠扬的琴音,响彻这方黑黝黝、静悄悄的院子,瞬间所有人都抬头看向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无暇顾及众人的注目,这两个凶物非比寻常,必须立刻降服!于是我继续地抚琴,只耳边隐隐听到小辈们吵吵囔囔的......

 

       特别是景仪,他大着嗓门对那羸弱的少年吹嘘道:“瞧见没,这就是我们家含光君!厉害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少年干巴巴地说:“呵呵,厉害,真厉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思追对着那少年道:“莫公子。刚刚谢谢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收回这点游走的心思,往琴弦里再注入了点功力,女尸和断臂终于支撑不住,砰然倒地,颓然不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一挥衣袖,将忘机琴收好。接着从檐上飞落至院子里,将这古怪的手臂装进锁麟囊中,加了好几道禁制,才抬起眼对着思追景仪等道:“蓝氏家规不可大声喧哗。回蓝家自去领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 这群半大的孩子苦着一张脸,却各个噤若寒蝉,生怕再犯禁,若是再犯禁呐,可就不是倒立着抄一遍家规了,而得把四千家规一字不差地倒立着抄三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无暇照顾他们的情绪,刚刚凶尸相斗,已激起极大的怨气,这些怨气笼罩在这阴沉沉的莫府挥散不去,很有可能会引起那些被白狐所害的死者尸变,眼下更重要的,是为这院子里横了一地的尸首超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指挥着思追景仪等小辈,在莫府画下阵法,各人各就其位,坐于东南西北四方,手执镇灵符咒,嘴里念念有词,催动着脚下的阵法。好一会儿,符咒燃尽,阵中出现一个泛着纯净的蓝色的光洞,它将莫府上空黑压压的怨气一股脑吸收殆尽,片刻后,一切归于平静,皎洁的月亮终于照亮了这方院落,终于照到了众人的脸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正待众人松了口气,突然一头花驴发疯似的冲了出来,在月下将一双蹄子甩得老高,驴背上涂脂抹粉的少年,被颠得飞来飞去,那形象要多狼狈有多狼狈,要多滑稽有多滑稽!

 

         许是花驴实在不喜这少年骑在它身上,它猛地将俏臀冲着月色一拱,叫这少年一个不察被抛到半空中,接着重重地落到我脚边,摔了个狗啃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摔得这么重,这少年居然没有哭,只是一边不住地揉着腰,一边龇牙咧嘴地慢慢抬起头来,他嘶着气儿的眼恰与我的目光撞到一块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皎皎的月光下,我终于看清了他的模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纵然,他浓妆艳抹得啼笑皆非,我仍旧一眼就认出他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他是......莫玄羽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阳 错(5)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能一眼认出莫玄羽来,说到底......他的长相确同魏婴有八分相似,只是身形仪态,与我的魏婴有着云泥之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见他,是在大半个月前的金氏清谈会,他穿着一身红衣,系的发带也是赤色的,双手捧着清茶,一步一步地向我走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远远地看过去,恍惚间还以为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 待他走近我身侧,他敛低这双似曾相识的眸子,长长的睫毛勾引地颤动,嘴角微扬无辜的笑,双手柔柔地抬起茶杯,谄媚地道:“含光君,请用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面上紧紧地盯着他,心海却波涛汹涌:不是的,魏婴不是这样的!若是我的魏婴,他必定神采飞扬地坐于我身侧,邀我与他共饮天子笑!怎会如此低眉顺目、曲意逢迎?

 

        莫玄羽见我一直盯着他瞧,他脸一红,柔弱无骨地往我的身上靠过来,“顺手”打翻了要敬我的茶,颇巧合地将茶水泼到我腹下之处,接着慌慌张张拿手欲擦拭我身下的衣襟。简直是......欲盖弥彰!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居然顶着魏婴的脸做这般举动!简直叫我难以忍受!

 

        于是我冷着脸,扣住他的手腕,警告他:“不用。我不与旁人触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 他下意识地往金光瑶那儿一瞥,似乎是受到了仙督大人的“提点”,他眼儿突然一红,仿佛要掉泪一样地说:“奴家仰慕含光君已久。还请含光君成全,奴家......定会好好伺候含光君的......”说罢,他抬起膝盖,暧昧地摩挲着我的大腿,勾引之意,再无遮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终于忍无可忍,将他推开,骂了句“腌臜”,便拂袖而去,连兄长在后边唤我我都没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没想到,再见他居然是在这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此刻,他涂着厚厚的白唰唰的几层粉,在皎洁的月光下,映得整个人磕搀的很,比这些倒了一地的死尸还要死尸。他眼下还涂着两团猴屁股似的红色胭脂,配合他龇牙咧嘴的表情食用,又滑稽得不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可这一切落我眼里,只教我莫名的烦闷,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能与莫玄羽大眼瞪小眼,两相顾无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许是在旁观者眼中,我与莫玄羽默默对峙的样子,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先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景仪最是沉不住气,他率先为莫玄羽解围道:“含光君,这莫家表少爷就是个疯子。您别跟他一般见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没想到连思追也帮莫玄羽道:“莫公子很可怜的。他还帮了思追。您就别跟他计较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看了眼脚下狼狈的莫玄羽,又看了看这些小辈们,尤其是思追,如果他知道这个莫少爷就是那个想要取代他爹爹的人......罢了,莫玄羽也只是金家的一枚棋子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 想罢,我收住了脚步,绕过躺在地上的莫玄羽,目不斜视地朝着东边儿渐行渐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时,我并不知晓,地上躺着的并非莫玄羽,而是被献舍重生的我的妻——魏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与他就这样阳错阴差地擦肩而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章 阳错(1-5)完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章 识君 预告

          魏婴吹笛救儿侄,忘机识君缚云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