澜澜orchid

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!
1.工作党,勿催更,ky党止步。
2.初心AC,偏爱忘羡。

【天剑群侠同人】执手共天下 第十七章

        萧廷重生,无金手指,原作向,ooc归我!


        第十七章   尴尬聚首(廷萱、古黄双线)


        萧廷坐于窗前抚琴,皎皎月光柔柔地洒到他三千银发和纤尘不染的衣襟上,仿佛在他周身笼罩了一层如梦如幻的雾,俊雅得犹如天人下凡,叫人不敢出声亵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刚进这间院子,远远地便从窗外瞧见了这一幕,她紧紧屏住呼吸,手里稳稳地端着汤药,专注地盯着萧廷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峥——”地一道悠远的琴音后,萧廷突然对着窗外道:“若萱,进来吧,外面风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“啊”地应了一声儿,脸上有些不自然的粉,匆匆忙忙端着汤药进到萧廷屋内,掩饰道:“萧大哥,快趁热把这汤药喝了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......这汤药可能有点凉?”萧廷嘴边浅浅坏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脸上突然红的厉害,欲把汤药从萧廷手里夺回来,道:“可能是有点凉了,你快把药还给我,我再拿到厨房热一热。”

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萧廷闻言“噗呲”一笑,接着将这满满的一碗苦药一饮而尽,把这喝的干干净净的碗还给唐若萱,还呵呵呵地傻笑道:“我就跟你开个玩笑。这药啊,其实一点也不凉,温度刚刚......能暖着我的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听见萧廷这话,有些害羞转瞬又有些沉重,她克制地道:“廷哥,你别取笑我了。我......承受不起你的心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廷轻轻抿了抿嘴角,接着半开玩笑道:“瞧你说的,我不过开个玩笑罢了。我又没有要你以身相许,虽然我确实救过你很多次。如果我要趁人之危啊,我第一次救你就该对你说,本少侠虽然路见不平、拔刀相助,但若这位漂亮姑娘要以身相许,我还是很愿意消受的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叫萧廷这么一笑,唐若萱内心的阴霾也便一扫而空,她的廷哥总能让她放下忧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想罢,唐若萱对萧廷道歉:“白天,我不该那样怀疑你。何况你还把自己的那块天剑五爵交给我师尊保管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廷闻言,表情有一瞬的滞,接着又坦荡荡地笑:“哦?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儿惹我们若萱不开心了。没事儿,我不会放在心上,我知道,你白天那样讲,是触景生情心情不好。我都明白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见萧廷是真的不介意,心里一块石头落地,也终于绽放笑颜道:“真希望你早点好起来。咱们就可以上路去找下一块天剑五爵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萧廷听到天剑五爵,敛了嬉皮笑脸的神情,认真地问道:“如何去找下一块儿天剑五爵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拍了拍萧廷的肩,拉过他耳朵悄悄地说:“师父说了,他一位故友手里有一块。不日便启程去寻这块天剑五爵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廷闻言便知这一块天剑五爵必定是平静老尼家的那块,暗叹:这老尼道行不浅,连若萱都瞒着。这些日子忙着唐家和若萱的事 ,收集天剑五爵的进程耽搁了不少。是时候,加快计划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见萧廷久久不语,担心地道:“萧大哥,你在想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廷摇了摇头,道:“没什么。夜深了,你也早些歇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嗯,廷哥你也是。”唐若萱轻轻关上门退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廷在心里算了算日子,前世的现在,他刚被笑笑子治好了眼睛,就给平静老尼污蔑偷了天剑五爵,还放话整个武林追杀他,甚至惊动了仙水宫那几个臭女人,接着就是若萱被绑架,血凤凰牺牲,小明被杀,砚台被害,血洗平静一家,发现吴堵那块天剑五爵,杀掉仙姬绿母,探入秦始皇陵,他拿到天剑,揭下真面目,也同若萱彻底的决裂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廷正在缕着思路,砚台突然敲门道:“公子,我是砚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进来吧。”萧廷扶着桌子坐了下来,轻声道,“黄湘他们到何处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砚台低低地道:“摩那耶,暂至城外5公里处歇息,想来明日上午便可抵达城南客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萧廷点了点头道:“做的不错。你过来,我跟你说......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砚台一边听着耳边萧廷的叮嘱,一边不住地点头,末了,向萧廷稽首道:“公子放心。我马上去安排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殊不知,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,神秘的黑衣人早在城南客栈布下天罗地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次日一早,古汉阳、黄湘、张娉婷、大丸子、小珠儿总算是看到栎阳城这三个金字招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远远地望向这闹市,到处都是香喷喷美滋滋的小吃,和各种花花绿绿的小玩意儿,叫大丸子和小珠儿这俩半大的孩子,高兴得不行,三步并两步往前跑去,把古汉阳几个远远甩在后边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丸子和小珠儿同时看到了好香好大个刚出炉的老婆饼,他俩不约而同地对摊主道:“老板,我要这个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摊主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伯,耳朵有些背地道:“啊?你说给这个姑娘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大丸子大声囔囔:“不是,我说的是,我要这个老婆饼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珠儿则呛声道:“听见没,连老伯都说给我,你一边呆着去!”


        老伯见他俩吵吵闹闹,活像一对小冤家,便将这最后一块新鲜出炉的饼切成两半,用两张油纸分开装着,递给了小珠儿和大丸子,说:“呵呵,都有,都有。小俩口多体谅体谅对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小珠儿:“谁跟他是两口子!”

 

     大丸子: “对,谁跟这疯婆娘是两口子!”

 

     小珠儿: “你你你你,骂谁是疯婆娘!?”

 

      大丸子:“谁对号入座就是谁呗!”

 

      小珠儿往老伯桌上扔了烧饼钱,便拿着佩剑追着大丸子打,打得大丸子唉哟哎哟直叫唤,却并不还手,脸上还带着贱兮兮的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古汉阳在后边摇摇头,心下感叹小珠儿、大丸子真是精力充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张娉婷则一直念着昨日收到的那张小纸条,黄湘也一直记着昨晚剑奴使者的传话,她俩不约而同地说:“先找个客栈歇息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古汉阳有些愣地道:“嗯,我也正有此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张娉婷偷偷打量了黄湘,心下计较着:黄孔翎居然主动提到客栈歇脚。难道血月神教有什么安排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黄湘也在琢磨着张娉婷刚刚的话和她近日的表现,总觉得她并不像养在深闺人不识的纯良女子,还是提防些为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她俩正在思索之际,古汉阳已带着她们走到一家客栈,一抬头,正见城南客栈四个大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店小二一见他们,便十分热情地迎了上来:“各位客官,吃饭还是打尖儿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古汉阳道:“掌柜的,我们赶了好几日的路,先把好酒好菜上上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咧,几位客官稍等啊。”店小二一转身,便朝着不远处的一桌客人递了个眼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古汉阳他们几个正坐在桌上喝着茶水,磕着瓜子儿。而平静师太和廷萱等人恰好从客房而出,准备用饭。这下一群人遇个正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古汉阳看见平静师太和唐若萱,十分高兴地朝着她们这边挥手道:“平静师太,若萱妹妹,我是汉阳啊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古汉阳三步并两步地跑到她们身边,关心地问:“唐伯伯他们还好吗?我近日总梦见他不大好,他老人家总叫我早日来寻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逃避着古汉阳担心的目光,道:“汉阳哥哥,唐家......已经不在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儿?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古汉阳不识趣地追问唐若萱,却被一银发蓝眼的男子拦住。

 

       萧廷道:“若萱不想说,便不要逼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古汉阳这才细细地打量起唐若萱身旁的男子,一头银发,幽幽蓝眸,身长八尺,玉树临风,这人应是江湖有名的少侠——文剑武书生萧廷。照理,他见到萧廷这般精彩的人物,应该是很高兴的,可不知为何,明明第一次见萧廷,他心里就有一种非常不舒服的感觉,但他还是抱手道:“在下青城派古汉阳,敢问阁下尊姓大名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萧廷还礼道:“文剑武书生萧廷。家师天鹰老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望了望左手边的心上人萧廷,又看了看右手边的未婚夫古汉阳,一时尴尬的不行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平静看着一脸无措的唐若萱,叹了口气,接着对众人道:“先坐下用饭吧。有什么事儿呆会儿再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从善如流往大厅走来,才发现古汉阳还带着几位同行的伙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古汉阳指着黄湘、张娉婷等人,为唐若萱他们一一介绍:“若萱妹妹,这是黄湘姑娘,她的医术很是了得,这一路多亏她相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黄湘听着古汉阳一口一个“若萱妹妹、若萱妹妹”的,忍不住朝古汉阳翻了个白眼儿,接着对着唐若萱他们勉强地一笑,算是打了招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古汉阳顺手指着黄湘身边的小珠儿,对着其他人道:“这是黄姑娘的好姐妹小珠儿姑娘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小珠儿是个很天真的丫头,她未做多想,笑得露出两只小虎牙道:“大家好。”让人一见就很欢喜,跟傲慢无礼的黄湘截然不同,很难让人相信她们是一对主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还未待古汉阳介绍下一个,站在小珠儿身边,最喜欢跟她斗嘴的大丸子自告奋勇道:“我是青城派大丸子。汉阳的师弟。旁边这位漂亮的小姐,叫张娉婷,是我师兄比武招......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大丸子还没说完就叫古汉阳给捂住了嘴,古汉阳警告地盯着他,他“唔唔唔唔”地连连点头,古汉阳才终于松开了手,接着才引荐了边上鹅黄衣衫的美人,道:“这位是张娉婷姑娘。”

 

      【事出反常必有妖,古汉阳对每位同伴都做了详细的介绍,唯对这张姑娘一语带过,细细想来,前世并未有张娉婷这么一个人?这是巧合?抑或阴谋?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想罢,萧廷轻轻嗅了嗅空气中的馨香,道:“我好像闻到了很香的味道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正盯着这张娉婷瞧,这张姑娘长得真是千娇百媚、倾国倾城,连同为女人的她,都惊叹她是这么的柔,这么的魅,又这么的香。她听到萧廷所言,有些喝醋道:“是啊,我都差点忘了某人的特殊技能呢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廷一听,心下暗爽,面上一脸认真地说:“确实是挺香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平静等人也留心闻了一闻,空气中确有一股令人迷醉的香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娉婷终于有些不好意思地道:“诸位,我天生带着异香,前些日子病危,若非古大哥和黄姑娘相救,恐怕早一命呜呼了。为了报答古大哥的恩情,我.......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她停顿了一下,含羞带怯地瞧了古汉阳一眼儿,又飞快低下头,带着说不出的柔情蜜意道:“古大哥到哪儿,我就到哪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叫在场众人心思各异,场面静了数十秒,尴尬得不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到底还是平静老练,她将嘴边的茶杯,重重地落到木桌上,道:“食不言,寝不语,赶紧用饭,稍后再议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如蒙大赦,正欲饮用吃食,萧廷突然挥手道:“慢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下意识地问:“萧大哥怎么啦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萧廷仔仔细细地闻着茶杯,道:“这些吃食闻着不对劲。砚台取银针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哦,好的公子。”砚台翻开包裹,在里面翻翻找找了一通后,苦着脸道,“公子,上次在君子山,我的银针给弄掉了,这可怎么办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黄湘闻言,从衣襟里取出一只凤钗,钗身莹润光洁,钗头造型别致,淡淡地道:“用这只钗试试,没有戴过,很干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古汉阳深深地看了黄湘一样,感激地道:“谢谢你,黄姑娘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本以为黄湘高傲难处,没想到竟也是个面冷心热之人,对黄湘亦是刮目相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萧廷心下得逞的一笑,面上是无比感激的样子,说:“谢谢黄姑娘。砚台,快接过来,一会儿赶紧还给黄姑娘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公子!”砚台高高兴兴地从黄湘手里接过凤钗,便拿到萧廷这桌,往地三鲜这道菜里一试,钗尾登时变得黑漆漆的,砚台惊道,“不好!有诈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客栈之门“砰” 地阖上,周围的食客齐刷刷拔出刀来,将萧廷众人团团围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店小二扯掉人皮面具,原来是血月神教黑崎灵,他猖狂地笑道:“萧廷,唐若萱,快把天剑五爵给我交出来!我还能放你们一条生路,否则别怪我不客气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若萱一见黑崎灵就情绪激动到难以自持,她咬牙痛恨地骂道:“想都别想!你一出现,唐家不久就被灭了门,我要你偿命!”说罢,唐若萱已冲上去同黑崎灵拼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萧廷也赶紧冲上去助唐若萱一臂之力。其他人也同埋伏的血月神教教众交起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场面突然无比地混乱,可谁都没有注意到,有一个人在一点一点地靠近唐若萱.....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第十八章 若萱被劫 预告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作者有话说:目前,萧廷已经将他和若萱的天剑五爵交给了平静,下章他要让砚台“无意识”发现金钗是第三块五爵,平静就要带着众人去拿他哥哥手里那块,最后就是吴堵的那块(吴堵的部分就是仙姬绿母的剧情),然后私设仙姬绿母跟黑衣人是一伙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