澜澜orchid

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!
1.工作党,勿催更,ky党止步。
2.初心AC,偏爱忘羡。

【忘羡生子】半缘修道半缘君 识君(3-4)

        原作改编向,仙君叽X鼎炉羡,汪叽第一人称视角,私设忘羡前尘被迫联姻,汪叽亡妻十三载,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识 君(3)


        铮然一声避尘入鞘,我绕过地上躺着的莫玄羽,迎上江晚吟冷电一般的视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皮笑肉不笑道:“我道是谁呢?原来是【逢乱必出】的含光君啊?怎的今儿还有空到这深山老林来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将“逢乱必出”四字咬得极重,结合眼下的情形,实在不怎么客气,叫人听着非常不舒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景仪天性率真,果然第一个坐不住,心直口快道:“江宗主不也是在这儿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瞥了景仪一眼儿,冷冷道:“啧,长辈说话,有你插嘴的份儿?姑苏蓝氏自诩仙门尚礼之家,原来就是这样教导族中子弟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说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夹枪带棒,我同他也实在无话可说,从前唯一能说的话题也便只有魏婴,而我的魏婴早被江晚吟他们诛杀于夷陵乱葬岗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好容易才压下胸间团团的怒火,面上只看了思追一眼,他立刻会意,出列,对金凌道:“金公子,夜猎向来是各家公平竞争,可是金公子在大梵山上四处撒网,叫各家族修士寸步难行,唯恐落入陷阱,岂非已经违背了夜猎的规则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金凌冷冷的神情同江晚吟一模一样:“那是他们自己蠢,往陷阱里面踩,我能有什么办法?有什么事都等我抓到猎物再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见金凌小小年纪,私心极重,为达目的,无所不用,枉费魏婴为他取字如兰!于是,我对着金凌施下蓝氏禁言术,罚他好生自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金凌“唔唔唔”地讲不出话来,眼睛瞪得跟铜铃儿一样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见金凌上下两瓣唇似被胶水粘住无法张开,脸现薄怒之色,连先前勉勉强强的仪礼都顾不得了:“姓蓝的,你什么意思?金凌还轮不到你来管教,给我解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蓝氏禁言术,本是用来惩罚蓝氏子弟和蓝氏亲眷的。我用在金凌身上,到底他是江厌离的孩子,算得上魏婴的侄儿,其实并不过分。况且蓝氏禁言术,只是罚他一柱香的时间不能说话。前世,我也没少用这道法术罚他大舅舅魏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每当我罚魏婴,魏婴嘴巴虽难得清净了下来,可手上却变本加厉地“报复”回来,不是凑近我跟前扯我在读的书,就是把我用着的墨里倒酒,要不就是抓只小兔子从窗外“嗵”地扔到我桌上,将砚里的墨汁溅了我一身,他半张身子歪在窗台边儿笑得前仰后合,见我面上浮现恼怒之色,倏忽阖窗逃去,叫我一时半会儿不能罚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,他是玄阴真体,每逢十五,月满则亏,真气倒逆,是为玄阴,需得阴阳调和,乾坤相接,方得安歇。那时,我也便能拿捏他了,故意叫他长长的睫毛上都结出了霜珠,才勉为其难地将他紧紧搂在怀里道:“知错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勉力睁开了眼,惨白的一张唇颤抖道:“蓝湛,蓝二哥哥,二哥哥,我好冷,你就大人不计小人过,解下你家小道侣的燃眉之急吧?”言毕,他冰凉而不安分的手指,轻车熟路地拉开我和他的衣襟,蓝红色的衣物唰唰落地,棉色的床帘丝丝垂落,一阵夜风拂过,跳动的烛光害羞地一抖,床帘晃晃悠悠,暗香浮动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我脑海正陷于昔时的回忆,还未来得及同江晚吟搭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已自觉补台:“江宗主无需多虑。金公子只要维持现状,一柱香功夫就会自行解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还待说些什么,他突然皱了皱眉头,竟仔仔细细地打量起思追来,有些不确定道:“你是......?”


        思追微微一愣,才发觉还未跟江晚吟自我介绍,于是抱歉道:“不好意思。晚辈蓝思追,见过江宗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思追?思追.......你大名可是蓝愿!”江晚吟念着思追名字的语气愈发切齿,甚至不自觉地摸上了指间乌黑的紫电,身上罩着若隐若现的怒气,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他此刻隐隐动了杀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果然是外甥似舅,金凌一听思追大名,也“唰”地抽出削铁如泥的岁华,欲冲上来同思追拼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一道吊儿郎当的声音响起:“慢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莫玄羽顶着涂脂抹粉一张脸,拦在金凌和思追中间,嬉皮笑脸道:“哎哎哎,有话好好说啊,君子动口不动手,都是有头有脸的仙门世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金凌说不出话来,气得“唔唔唔”用剑指着莫玄羽,似乎在说,你个死断袖,关你什么事儿,一边儿呆着去!我要为我爹娘报仇!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被这甥舅的反应弄得一头雾水,只怪我将他保护得太好,他平日几乎都呆在蓝家,而蓝家因为我和魏婴的关系,对夷陵老祖种种恶行讳莫如深。是以,在思追心中,他的爹爹是这世间顶顶磊落的男儿,也几乎不知他爹爹同江家的恩恩怨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也许也是知道一点的。前年他初次下山历练,许是在外听到了风言风语,回蓝家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竟是:“父亲,你觉得爹爹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愣了愣,终于抬眼瞧了瞧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面上有些羞有些着急地道:“山下的说书人......可我不信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拍了拍他的肩:“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你的爹爹,虽修非常道,但行正义事。希望你能继承他锄奸扶弱的志向。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也便将此牢牢地记在心间,这一年来,数次下山,清除妖邪,扶助弱小,越来越有了我和魏婴当年的模样,魏婴,若你还在的话,看着阿苑长成这般,想必也很欣慰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思罢,我亦将手轻轻地摸到避尘处,警惕地瞧着人群中心的思追、金凌和莫玄羽三人,以及右前方面带怒色的江晚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莫玄羽一面拦着金凌,一面对着江晚吟道:“江宗主,如您所言,这做人嘛,讲个礼字。像您说的,长辈跟长辈打交道,晚辈跟晚辈说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瞥了莫玄羽一眼,似乎看着什么脏东西似的,又赶紧移开了目光,只鼻边冷冷地哼了一声,倒也没有出声反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莫玄羽见状,放开声音道:“俗话说得好,冤有头债有主,那害了......金子轩夫妇的人是夷陵老祖魏无羡,而魏无羡早已被您和仙门百家诛杀于夷陵乱葬岗。大人的事是大人的事,这些孩子那时还在襁褓中,又知道个啥?哈哈,要我说,那魏无羡早死得透透的了,真是死的该!死的妙!”他说到最后几个字,竟然还拍手叫好!!


        我冷冷地瞧着莫玄羽小人得志的样子,枉我还以为他回了莫家有所自省,见他落魄模样心里还有些愧疚,没想到......金家的人,果然如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思追很是生气,正欲开口辩驳,我望了望思追,他也便忍了下来,立刻飞回我身侧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闻言不仅不开怀,微怒的脸似乎更黑了,他一把拉过扬眉吐气的金凌,骂他:“有什么可高兴的!今天要是猎不到东西,你以后就别来见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金凌委屈地低垂着头,灰溜溜地跟着江晚吟的屁股后边,朝着另一个方向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识 君(4)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也带着思追他们从另一条径上大梵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还有些愤愤不平,景仪搂过他的胳膊,拍了拍他的肩道:“思追别把那疯子的话放在心上。那江宗主也真是,脾气大的不行,稍不顺心,就喊打喊骂的,枉他还是一宗之主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景仪正说得起劲儿,突然才意识到我跟他们在一路,立马压低了声音,小心翼翼地偷瞄我,唯恐我将他刚刚所说的话听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,我已经一字不差地听了个清清楚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接着,便听见景仪对着思追郁闷道:“希望你父君没有听到我刚刚说的话,蓝氏家规不可背后议人长短。要叫含光君听着了,我回去有的受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看着他苦兮兮的样子,突然噗呲笑了出来,道:“我没事。天下之大,众口悠悠,别人要说什么便让他说好了,我又没法堵住他们的嘴。不过,我的爹爹是怎样的一个人,我心里很清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景仪见思追神色已不再凝重,也开怀道:“嗯,我相信你和含光君的眼光。你们喜欢的人必定是个极好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这边倒是释然了,我的心里却一直空落落的,难受得厉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停下了脚步,对着他们说:“你们先至天女祠。一柱香后,我自与你们汇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景仪等人齐道:“是,含光君(父亲)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一走,我也便徐徐徒步在这密密的林间,时值深秋,山林里秋风瑟瑟,已黄的树叶窸窸窣窣掉了一地,在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,脚轻轻一踩,便听见如草纸折断的“嘶嘶嘶”的声音。不远处正见一株参天的古木,树干粗壮有力,恐要四个童子才能合力将它围起来,枝叶郁郁葱葱生机勃勃,全然是一派春天的气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,我也曾站在一株如此般的古木之下,恰见魏婴与江晚吟、聂怀桑在背后嘀嘀咕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冲着房顶上的魏婴说:“魏兄,佩服佩服,蓝老头叫你滚,你居然真的滚了!你出去之后,他脸铁青铁青的,像是好一会儿都没明白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嘴里咬着草道:“有问必答,让滚便滚,他还要我怎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接着道:“魏兄你是不是哪儿惹着蓝老头了,他好像对你格外的严厉,点着你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那时,魏婴第一次到蓝家来,明面是为听学,实则是被江老宗主骗来订亲,彼时的温家已经发现了玄阴真体的秘密,三番四次向江家施压,江家几代单传,到了江晚吟这一代,直系力量已然十分薄弱,怎敌得了隐隐仙门之首的温家,江枫眠老宗主思来想去,暗自与蓝家写了书信,借听学之时将此书信带与我叔父兄长并蓝家三十三位长辈。故此,魏婴成了我的准道侣,叔父对魏婴也较其他世家子弟更为严厉。那时的魏婴似乎也不满这桩婚事,他故意破坏蓝家的规矩,故意惹我生气,惹叔父生气,意在搅黄这桩婚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见他道:“反正怎么答他都不喜欢我,索性说个痛快,而且我又没骂他,老实答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闻言想了一想,面上竟流露出向往的神情,道:“其实魏兄说的很有意思。灵气要自己修炼,辛辛苦苦结金丹,像我这种天资差的仿佛在娘胎里被狗啃过的,不知道要修炼多少年,而那怨气是凶尸恶鬼的,若能直接拿来用,那多美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哈哈哈地道:“是吧,不用白不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不赞同地皱眉:“够了!魏无羡,你说归说,可别真走了这条邪路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笑道:“我放着好好的阳关大道不走,走这阴沟里的独木桥做什么?真这么好走,早就有人走了。他这么一问,我也便随口一答。喂,你们来不来,趁着蓝老头这几天不在,咱赶紧打山鸡去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说罢,魏婴从檐上飞落到地面,他哥三个勾肩搭背欲摸到后山上去,一阵风而过,他们突然闻到了熟悉的清冷的檀香,齐齐转身望向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双手抱胸,一脸看好戏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苦着一张脸,朝着我尴尬地笑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冲我招招手,故意道:“忘机兄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冷冷地看了他们一眼儿,便拂袖而去。耳后听见魏婴咯咯咯地笑声“他又不睬我了!这就讨厌我了!我本想跟他道个歉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,其实该同你道歉的人是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又一道冷飕飕的风刮到我脸上,我终于从沉沉的回忆中醒了过来,我抬头看向山头,天女祠似乎在剧烈地颤动,难道思追他们出了事儿?!



         识 君3-4完


         识 君5-6预告


         忘机闻曲识魏婴,魏婴被缚困云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31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