澜澜orchid

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!
1.工作党,勿催更,ky党止步。
2.初心AC,偏爱忘羡。

【忘羡生子】半缘修道半缘君 识君(1-2)

        原作改编向,仙君叽X鼎炉羡,汪叽第一人称视角,私设忘羡前尘被迫联姻,汪叽亡妻十三载,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识 君(1) 


        出了莫府,我便带着思追他们往大梵山而去。刚到大梵山脚下,我朝着思追抬了抬眼。



        思追立刻会意,赶紧往前走了几步,拦住路过的老农,客气道:“老人家,请问大梵山上怎么走?”



        老农一听“大梵山” 几个字,登时变了脸色,连连摇头道:“这山上不干净!千万去不得啊!”接着,他抓紧了手里的篮子,慌慌张张地欲离去,恐惹上什么事端。



        景仪见状,一个箭步拦住了老农的去路,心直口快道:“站住!你还没告诉我们到底什么不干净?”



        老农被蓝景仪冲动的举止吓得直哆嗦,有些生气又有些孱弱地道:“你们就饶了我吧,我都一把老骨头了,只想安安稳稳度日。哼,我是见你们长的一表人才,才好心提醒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思追拉住景仪示意他不要吓到老人家,接着对老农温和地劝慰:“谢谢您关心。实不相瞒,我们都是修士,祛除邪祟是我们的本份,还麻烦您如实告知这山上近来有何异动?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也往前走了一步,对着老农道:“您不用害怕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老农迟疑了片刻,看了看思追他们,最后又看了看我,我对他安抚地点了点头,他才终于开口:“此山因有一座天然佛像,取名大梵山。这佛像面若貌美女子,姿态好似天女舞动,故名舞天女。村民特意修了座天女祠拜祭。近百余年,风调雨顺,安居乐业,是以天女祠香火不断。可是......”



        景仪急性子道:“可是什么啊?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淡淡地扫了景仪一眼儿,他的嘴巴瞬间老实了下来,接着我对老农道:“您请继续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老农把手上的菜篮子搁在地上,轻轻拍了拍菜篮旁边的大石头,一屁股坐了上去,叹了一口气道:“忽然一日,一道天雷轰地劈到山上的天女祠里,村里的老人都说是天神发了怒。虽然大家次日一早便到祠堂做了修整。但还是发生了许多怪事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见老农说得口干舌燥,从口袋里掏出刚摘不久的果子递给老农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老农摆了摆手,从自个儿腰带边掏出水袋子“咕咚”喝上一大口,才道:“村外有座坟场一夜之间被人盗了,接着村里出了名儿的老赖刚娶上新媳妇儿就没了命。然后是铁匠家准女婿在山里遭了豺狼,他女儿一病不起,一夜间又忽的好了起来,可那铁匠......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老农正说到关键处,忽然不远处的山林里传出“救命”的呼声,我们也便顾不上老农,急急地往山林奔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只见三五个修者被仙网牢牢地困住,披头散发,狼狈不堪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催动避尘,一道剑光后唰地飞过去,他们终于从这桎梏中挣脱开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一边收拾着装,一边不迭地道:“谢谢仙......原来是逢乱必出的含光君!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向他们微微颌首,正待开口,忽闻草丛间悉悉索索的响动,我朝着思追微微抬眼,他立刻会意,向着草丛一剑挥了过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这道清冽的剑光飞出,立刻将半人高的草丛劈成两半,露出一条褐色的道来,道末正见一紫衣修者,紫色校服绣着暗香飘动的莲,修者应是云梦江氏客卿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陡然没了藏身之处,正待逃之夭夭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催动避尘,一道蓝光,顷刻飞出,剔透的剑尖正指在紫衣修者的咽喉之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喉头艰难地吞咽了一下,面上谄媚地笑道:“含......含光君,呵呵,我只是路过罢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冷冷地看着他,道:“大梵山,距云梦千里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景仪大大咧咧地补充道:“没错!云梦离这儿这么远!如果是路过,干嘛鬼鬼祟祟的躲起来!快说,你究竟在做什么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氏客卿白着嘴,紧张道:“含......含光君,您就别逼我了......要叫我家宗主知道了,非拔了我的皮不可!您......您就饶了我吧!”他说到“宗主”两个字的时候,惨白的一张嘴不自觉直哆嗦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被我救下的几位修者,像是终于找着了靠山似的,指着江氏客卿骂道:“含光君!这江家也太过分了!百家夜猎,公平竞争,可他江家仗势欺人,在这偌大的山上不知布下多少天罗地网,叫我们寸步难行!简直是欺人太甚!我等今儿被困于此,此间又有妖孽出没,若不是含光君出手相助,后果不堪设想!您绝不能饶了他!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听着他们的话,心里只叹:时光荏苒,江晚吟的脾气,却是一点没变,甚至有了愈演愈烈的趋势。



        而我与江晚吟的关系......实在微妙。于理,他算得上我的小舅子,虽然魏婴早与江、蓝两家撇清了关系,于乱葬岗自立了门户。于情,我与他似乎与生俱来的不合,这种相看两相厌的感觉,自魏婴走后愈发强烈,逐渐演变至有他的场合一般无我,有我的场合一般无他,我与他始终维持着“不同场”的默契,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但心里又似乎有一个答案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这十三年来,我避着不见他,许是因为每每见他,只是反复提醒自己.......魏婴,不在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收住脑海里翻涌的思绪,微扬右手,那几个愤愤不平的修士瞬间噤了声。接着,我对江氏客卿道:“你们到底设下几处陷阱?”



        他迫于压力,磕磕绊绊地道:“不......不多不少......整整......四百处。”

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识 君(2)



         蓝色的剑光在郁郁葱葱的大梵山里若隐若现,好一会儿,思追他们满头大汗地向我汇合而来,颇有成就地道:“含光君(父亲),我们已将这四百处陷阱尽数清除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赞许地点了点头,正待捋一捋老农提到的怪事,不远处似乎有异动!



         景仪率先拔剑,警惕道:“含光君,咱们要不要过去瞧瞧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也把手握到剑柄上,神色无比的凝重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也对,我同他们走了这一路,除了遇上几个中了埋伏的修士,漫山遍野竟然连一只飞鸟都没有,这大梵山实在诡异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想罢,我亦将手放到避尘上,一边对着思追他们嘱咐道:“嗯。大家小心”,一边带着他们轻轻地循声而去,眼见离这异动之处越来越近,耳边亦传来越来越清晰的说话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只听,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大言不惭道:“真是有娘生没娘养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接着,少年压着清亮的嗓子森森地道:“你——说什么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又一阵乒呤乓啷声后,少年似乎“砰”地趴到地上爬不起来,狼狈不堪又咬牙切齿道:“死断袖!好啊你!灵力低微修炼不成就走这种邪道,你给我当心!今天你知道谁来了吗?今天我......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那吊儿郎当的声音做作地说:“啊!我好怕啊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似乎实在气得很,咬牙道:“再不撤,我就告诉我舅舅,你等着死吧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吊儿郎当的声音好奇地问:“为什么是舅舅而不是爹?你舅舅哪位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突地,江晚吟冷飕飕地声音响起:“他的舅舅是我,你还有什么遗言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儿,我的脚步也突然陷住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他们见我停住了脚步,也便跟着停了下来,面面相觑,大气也不敢出一声儿,好一会儿,景仪他们才将思追推搡到我跟前,思追小心翼翼道:“父亲......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抬了抬手,示意他们不要声张,继续听着这边的动静。虽然我不想见江晚吟,但若他偏袒金凌欺凌弱小,我也不会坐视不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听,江晚吟不满道:“金凌,你怎么耗了这么久,还要我过来请你回去吗?弄成这副难看样子,还不滚起来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金凌似乎一边狼狈地爬起来,一边恶狠狠地对着吊儿郎当的声音说:“我要打断你的腿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冷哼一声,森然道:“打断他的腿?我不是告诉过你,遇见这种邪魔歪道,直接杀了喂你的狗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接着,一道金色的剑光冲天而出,向那吊儿郎当的声音杀了过去!



         思追和景仪不由自主道:“不好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避尘“锋”地飞出,一道蓝色剑芒闪电般迎了上去,瞬间将金色剑光打得七零八落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带着思追、景仪正撞上江晚吟、金凌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避尘则恰巧插入吊儿郎当的声音鼻尖处,皎洁的月光照得避尘更加不染,正映出他白刷刷的一张脸,红彤彤的两团腮红,和龇牙咧嘴的倒霉样儿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居然,又遇见了莫玄羽?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2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