澜澜orchid

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!
1.工作党,勿催更,ky党止步。
2.初心AC,偏爱忘羡。

【忘羡生子】半缘修道半缘君 逆鳞(1)

        原作改编向,仙君叽X鼎炉羡,汪叽第一人称视角,私设忘羡前尘被迫联姻,汪叽亡妻十三载,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。


       家人今天感冒,一阵手忙脚乱的,原本想压到明日一起更逆鳞1-2,但汪叽生贺,故今晚先放送比较粗长的逆鳞1,比较🍓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逆鳞(1)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入栎阳镇,魏婴的脚步就慢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恶诅痕又发作叫魏婴放缓了步子,于是不放心地道:“你身上的恶诅痕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摆了摆手,道:“好一点了。这恶诅痕应该是金凌从『大兄弟』身上惹来的,你想『大兄弟』被人五马分了尸,这怨气可不是一星半点儿的,我猜......得等我们找齐了他的尸首,或者至少找到了他的头颅,才能觅到破解的法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『大兄弟』是魏婴给断臂的主人起的名儿,很符合魏无羡式的幽默——听起来仿若不是一具危险的走尸,而是一个亲近的朋友。但一联想到『大兄弟』被分尸的惨状,其实有种苦中作乐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忽而就想到了魏婴的佩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当年我问他:“你的剑,何名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道:“随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随便?”我眉头微蹙,以为魏婴随口敷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“噗嗤”地道:“真的,它真的就叫随便。江叔叔把它赐给我的时候,问我起个什么名儿。我脱口而出『随便』,没想到它就认下了。加上我记性一向不好,随便这个名字方便记下,后来就这么定了。偷偷告诉你啊,我曾经想过以后要是有了个小的,就叫魏一或者魏二,名字又好记又好写。啊!不对!咱们两个大男人......也不能有小的了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回忆至此,触景生情,我忽而问道:“思追......为何叫阿苑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魏婴被这突然转变的话题搞得一头雾水,侧着头不解地瞥了我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犹豫了片刻,才娓娓道来:“你可记得,你说过,你记性不好,以后要给后辈起个好记的名字,最好叫魏一和魏二。那为何......偏偏给思追取了个『苑』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闻言一愣,旋即又狡黠地一笑,道:“你先告诉我是怎么认出的我?我就告诉你为什么给阿苑起了这个名字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,我怎能告诉你,我是凭着那首曲子认出的你,那曲子可是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我按下心头陡然而生的委屈,面上淡淡地道:“你自己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“切”了一声儿,道:“那含光君也自己去想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。”我有些无可奈何地道,“这根本就不是一回儿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挑了挑眉,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,眯着一双眼儿,道:“哦,我知道了。原来含光君啊,只许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啊!还真是霸道哦。对了,昨天夜里也是非要我这个柔弱的男子来暖床,实在是太霸道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嗓门很大,又爆出如此“惊天动地”的八卦,自然惹得路人频频侧目。魏婴一贯脸皮厚,就算被这么些八卦的视线盯着,他照样怡然自得坦然自若。我虽然跟他呆的久了,面皮也比以前厚了不少,但还是不太好意思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便不再纠结这个问题,转而问起魏婴的伤势:“你说腿上好了一点。那一点是多少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点就是一点啊。”魏婴又企图蒙混过关,却见我一动不动地盯着他,一副刨根问到底的架势。他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尖儿,眼尾一扫熙熙攘攘的人群,眉梢狡猾地一抬,便道:“含光君,你实在不放心啊,要不我马上脱了裤子给你检查。”说罢,他作势撩起了外衣下摆,就要动手去脱长裤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怎么能行?这儿这么多人!怎么能让这些人看到魏婴的身子!!


        我心里急着,手里也没闲着,立刻按下了魏婴不安分的爪子,瞪了他一眼道:“回去再说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......”魏婴叉着腰大笑起来,而后轻轻地撞了撞我的胳膊,冲我挤眉弄眼道,“哎呀!原来大名鼎鼎的『含光君』也会害羞哦。我还以为只有“冰清玉洁”的『蓝二公子』才会害羞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魏婴话里的意思。这些日子,他在云深不知处的所作所为,可以称得上厚颜无耻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地步——刚到云深不知处便偷窥我沐浴,每天夜里雷打不动钻我被窝抢我被子,甚至还要与我同挤一个浴桶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照我当年的性子,我必定要咬牙切齿骂他“不知羞耻”,然后对他好好惩治一番,甚至实在气得狠了便把他赶下山去,虽然那时我总会不放心地跟在他身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这次带他回云深不知处,面对他如此所作所为,我没有生气也极少罚他,最多用了一次禁言术,还是因为兄长才用的。其实,并非我不顾及蓝氏的家规,而是......经过了这整整十三年,我尝到了最深刻的教训——有花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可惜,那时的我,不明白这个道理,从没有给过魏婴一个笑脸,从没有给过魏婴一句关心,从没有对魏婴说过一声喜欢,甚至道一声......谢谢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定定地望着魏婴,浅浅地一笑:“你说如何便如何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得意地道:“蓝湛,这可是你说的啊!对了,你觉得莫家庄和行路岭的是不是同一波人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旋即正色道:“应该不是。莫家庄的断臂明显是为了让蓝家的人『知』,而行路岭明显是为了不被人发现的『藏』。照着这断臂的指引,我们还得朝着西南方向走一走。不过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心有灵犀道:“蓝湛,你其实也很担心思追吧。也对,是你一勺一勺喂大的孩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握住了魏婴的手,于宽大的衣袖间,轻轻地摩挲着他的手背,安慰道:“也是你辛苦生下的孩子。思追其实很挂念你。否则,他不会对『莫玄羽』如此敏感。如果找着他,你可想好了,如何跟他说?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一想起思追就头疼,忍不住抓耳挠腮道:“啊啊啊!我也不知道啊!『莫玄羽』那样刺激他,他一定恨死『莫玄羽』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攥紧了魏婴的手,道:“只要你愿意告诉他,他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未说完,魏婴就急急出声:“不要!不要告诉思追!蓝湛,算我求你了!......至少现在还不能告诉思追......再给我一点时间,好不好?”魏婴似乎实在不放心,一双手紧紧反握着我的手,一双眼也紧紧盯着我的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魏婴恳求的目光,罢了,魏婴总有一天会明白思追的心思。于是我点了点,应承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终于舒展了紧蹙的眉头,道:“蓝湛,咱们接下来该如何去寻思追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也不想道:“先去拜访驻守本地的玄门,问一问他们是否有些线索?不光是思追的事,还有断臂也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一听,不住“啧啧啧”道:“含光君,你这个问路的方法还真不行啊。你想,如果问思追的下落,对方顾忌蓝氏的颜面,必定发誓肝脑涂地寻回思追,实际上思追为了避开你我肯定不会在一个地方久留,到时必定是费力不讨好,不仅很大可能找不着思追,还要叫你含光君欠他们天大一个人情,甚至会惊动到别有用心的人。毕竟,有人可是不希望『大兄弟』被人发现。同样的,若是去问『大兄弟』,本地玄门为了自个儿的面子,肯定不会承认他们这儿藏了什么歪魔邪道。你看,没有我在你身边啊,你连问个路都问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,你说的没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谢谢你,谢谢你回来,谢谢你陪在我身边,谢谢你和我一起查案,谢谢你和我一起找思追。


       思罢,我凝望着魏婴眉飞色舞的脸,声音轻得连自己都有些肉麻的温柔: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魏婴闻言更加得意洋洋,他眼珠滴流一转,指着不远处一张张红红火火的幌子,只见十几家店皆是大门敞着,从店里到店外整整齐齐地码着圆圆的、滚滚的、黑漆漆的坛子,坛子被红色的布密密地封着,仿若娇羞的新娘子,等着它的爱人揭下喜气洋洋的红盖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叹道:“这些店小二是最热心不过的了,而且天下喝酒之人何其之多,他们每天见过的人不计其数,从这里最能探听到可靠的消息!”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这才是魏婴放缓了脚步的原因,也是魏婴同我周旋了这么久的原因——他想喝酒了,而且想“理所应当”地喝酒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正待开口说思追并不饮酒,魏婴已经兴奋地拉着我的手冲向了酒肆里......





       逆鳞(1)完


       逆鳞  2-3  预告


       忘羡从酒肆小二口里听说了薛洋、晓星尘、宋岚三人的恩怨,从雾面人手里夺回『大兄弟』的躯干,又回到酒肆误打误撞得到了思追的下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儿,思追困进了一座荒城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作者有话说:《半缘》第六章后又要回到前世剧情线了,我最近脑海里各种忘羡颜色废料,双修和鼎炉可是个好东西不写真的太浪费了。当初我写《道似》就想写ABO真车,奈何当时不会外链之类的。玄武洞我一定要写个真车,保佑到时候不会挂🐰🐰🌸🌸🍓🍓

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



评论(22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