澜澜orchid

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!
1.工作党,勿催更,ky党止步。
2.初心AC,偏爱忘羡。

【忘羡生子】半缘修道半缘君 不忘(3-5)

        原作改编向,仙君叽X鼎炉羡,汪叽第一人称视角,私设忘羡前尘被迫联姻,汪叽亡妻十三载,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忘(3)


        “忘机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忘机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谁在唤我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抬头才发现自己跪在静室门外,而母亲恰巧打开了房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立刻冒着鹅鹅大雪向我走过来,一边解下披风,一边埋怨道:“忘机,这么冷的天!不是叫你不要来看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迟疑地抬起双手,果然瞧见这小了一圈的身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待我走神之际,母亲已经走到我跟前,她伸出了温暖的大手,道:“呐,要我拉你起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便将手放进她手心,被她一把从雪地上拉起来,顺势扑进了她的怀里,深深地嗅着她身上熟悉的玉兰香,瓮声瓮气道:“叔父告诉我,您要和父亲到一个很远的地方,以后......再也不会回来了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母亲细细把披风裹在我身上,见我脸色红润了不少才放下心来,她轻轻刮了刮我红通通的鼻子,道:“嗯。你们父亲要带我到一个地方藏起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焦急道:“不能藏在这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母亲笑着摇了摇头道:“当然不可以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紧紧攥着母亲的衣袖道:“不许!我不许您藏起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母亲瞧着我执拗的模样而哭笑不得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父亲撑着油纸伞一步一步走过来,他低醇的声音响起:“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母亲终于掰开了我的手,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脑袋,道:“要和曦臣相互扶持哦。不要再念着我们了。以后还是多想想身边的人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她转过身小跑到了父亲的身边,彼此间默契地点了点头,便向着遥远的天边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雪越下越大,他们的背影越来越远,越来越淡,淡的仿佛就要融进这白茫茫的雪色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拼命地追啊追啊追却怎么也追不上,不留神被脚下的酒罐子绊了一跤,再一抬头哪里还有父母的身影!


        只有魏婴正站在静室外幽香的玉兰树下,他一手撑着玉兰树干,一手抱着罐天子笑咕咚咕咚畅饮,几下便将这罐天子笑喝个一干二净,接着颇没有诚意地道:“对不起啊,蓝二公子,我不是故意害你摔跤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言毕,魏婴从衣袖下又取出一坛天子笑扔过来,我竟然顺手接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呵呵一笑道:“蓝二公子,要我说你们这姑苏天子笑是真不错!我这人呢,最喜欢交朋友,这坛天子笑就分给你啦!喝了我的酒,你能不能装作没有看见我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就差一点点就追上了父母的背影,却叫魏无羡给搅黄了,想罢我气愤地把这坛酒摔到了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果然捶胸顿足又咬牙切齿道:“我的酒啊!蓝忘机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接着,我俩便在玉兰树下噼里啪啦打了起来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 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又一阵悠扬的钟鼎之声,卯时已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睁开了眼,照例收拾整齐,刚用了早饭,便有门生来报,叔父请我至雅室议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我如期而至,轻声敲门,恭敬道:“叔父,我是忘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叔父应了一声:“门没锁,进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推门而入,果然兄长也是在的,便冲着兄长微微颌首,兄长亦回礼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叔父抬了抬手,指着他左侧的座位道:“先坐。今日有一事要与你分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下意识看了看兄长,言下之意所为何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兄长微微一笑,冲我眨眨眼,示意我稍安勿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叔父捋了捋细密的山羊胡子,无比慈爱道:“忘机,你下月生辰一过,当整十六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没大反应过来,只好答道:“没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叔父清了清嗓子,有些不好意思地道:“嗯......先人常言,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男大当婚女大当嫁。兄嫂走得早,我便替他们做了主张,为你安排了一门亲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亲事?!”我下意识地望向兄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兄长瞧着我吃惊的目光,解释道:“按理讲,忘机的婚事不应如此急促。然此事不仅关系你与魏公子的终身大事,更关乎天下苍生。蓝氏宗亲们商议许久,决定答应江宗主的提议,让你与魏无羡结为道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惊诧道:“与魏婴!道侣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江宗主也飞鸽传书江晚吟和魏婴,他俩读了信,不约而同惊骇道:“我(你)要与蓝忘机结亲?!”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不忘(4)
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是如何从雅室走出来的,一路上脑子里都是这纸荒唐的婚约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魏婴体质特殊,但我与魏婴皆是男子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预感惹上了“大麻烦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曹操曹操到,“大麻烦”第一时间找上门来——还隔着老远,便听他大声嚷嚷道:“蓝忘机,你给我站住!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驻下脚步,转过身来,果然见他气得鼻子都快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三步并两步冲到我跟前,咋咋呼呼道:“这婚约是怎么回事?我居然要和你这小古......公子结为道侣?!”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魏婴把“小古板”三个字咽了回去,还是叫我听了个清清楚楚,我不悦地瞥了魏婴一眼,克制道:“这是两家长辈的决定。”


       言毕,我便要提剑回静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偏偏没有眼色地拦住我,他一把拉过我的衣袖道:“别走!咱们一起去说清楚,把这乱七八糟的婚约给推掉!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便由着他把我拉到雅室,他大大咧咧地推门而入,叫正在议事的叔父和兄长吃了一惊。


        叔父瞧着我俩拉拉扯扯的模样,眉头微微一蹙道:“你俩所为何事,竟如此慌慌张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松开我的衣袖,快步上前道:“蓝夫子,泽芜君,我与你家二公子实在不合适!还是取消了这门婚事罢!”


        叔父和兄长下意识地看向我,我低垂眉眼不作应答,言下之意赞成魏婴的说辞。


        叔父见状有些着恼道:“父母之命媒妁之言。何况,我已同江宗主商定,下月初六就飞书各世家,婚事就算定下了。待你俩交换了生辰八字,议好嫁娶之期,就把这婚事给办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:“叔父!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急得脱口而出:“蓝老头!你怎恁地不讲道理!枉你还是作夫子的,这泽芜君都尚未婚娶,哪有弟弟先于兄长成家的道理!何况我与忘机兄皆是男子,这......这怎么合适啊??”


        兄长抬手示意叔父勿动肝火,接着便劝我和魏婴:“忘机,魏公子,我明白你们的心情,毕竟这婚事来得太过突然,你们不甚欢喜,也在情理之中。但你们的缘分却是早早就定下的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兄长说话总是不紧不慢的,就像涓涓溪流从耳畔而过,令人如沐春风般的舒服和自在,连一向咋咋呼呼的魏婴都难得安静下来。他停顿了片刻,见我和魏婴并无不悦之色,才继续道:“家母与魏公子的母亲是学友,她们几乎是同一时间有了身孕,那时便为你俩订下了娃娃亲。若是不信呀,观你们的佩剑,便可知一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我和魏婴不约而同举起手中的避尘(随便),仔仔细细瞧了瞧,果然发现剑穗子上别有玄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避尘之剑穗是一枚晶莹剔透的玉坠,坠子下则是丝丝入扣的蓝色流苏,风一吹拂过来,这流苏犹如变幻莫测的云若隐若现,若即若离,慢慢地凝成了一个“婴”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随便的玉穗子则是一块通体黝黑的玉石,盘扣着层层叠叠的血色流苏,乍看之下并无新奇,但将这玉置于阳光之下,竟隐隐透出一个“湛”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: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:......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不忘(5)


         翌日,我早巡了一圈云深不知处,便往兰室而去,刚准备迈进院门,正听见魏婴、江晚吟和聂怀桑又在聚众喧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苦着一张脸道:“想我魏无羡世家公子品貌第四,多少仙子对我芳心暗许啊,结果许了蓝忘机这个小古板儿。哎!真是天妒蓝颜!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瞥了魏婴一眼,嘴上嫌弃道:“哼!有人愿意收了你这祸害就不错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点了点头,附和江晚吟:“江兄所言极是。我说魏兄,你虽是世家公子品貌第四,那蓝忘机可是排行第二的。你们俩结为道侣,还指不定谁占便宜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闻言炸毛道:“你俩到底是不是我兄弟!做兄弟的,怎能长他人志气灭自个儿威风!我就不信我退不了这个婚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慌张地左顾右盼,见四下无人,才悄声道:“你小点儿声。我可听说了,你的准夫君是蓝老头儿最得意的弟子,他刚直不阿,赏罚分明,比之蓝老头儿无不及。此次蓝老头儿特意安排他督学和掌罚,咱们还是小心为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一听计从中来,他拉近了江聂二人道:“你们帮我分析下,如果我一直跟蓝忘机和蓝老头对着干,有没有可能把这桩婚事搅黄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睁大了迷迷糊糊的眼,吃惊道:“对方可是蓝二公子诶!这是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姻缘!魏兄可要三思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也不甚赞同道:“呵,你就作吧,到时看谁给你收尸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嬉皮笑脸道:“反正有你给我收!哈哈哈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“嘎吱”一声推开了院门,视线正与他们仨儿撞到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晚吟微微颌首示意,聂怀桑则尴尬地冲我笑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而始作俑者魏婴冲我挥着手,故意道:“蓝二公子,忘机,机兄,早上好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冷冷地瞥了一眼嬉皮笑脸的魏婴,便率先进到兰室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叔父主持了第一节听学,本节主要学的是仙门轻传承重血脉之起源,大多是一些历史记载,听得各世家子弟昏昏欲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向来性子活泼不喜静坐,今儿又习的是枯燥乏味的历史,更叫他坐不住了。可他到底代表江氏的颜面,不得不装模作样地听着。然而他的手下已经很不安分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只见,一张画着王八的草纸,像长了眼睛似的钻到了叔父的背上,各学子突地清醒了过来,你看看我,我瞧瞧你,拼命地憋着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是不知廉耻!我手一挥将那张草纸化成灰烬,接着警告地瞪了魏婴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得意地瞪回来,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叔父恰巧回头,魏婴的小表情尽收入他眼底,故点了魏婴的名:“魏婴,见你跃跃欲试的样子,可是都会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起身道:“八九不离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叔父平日最不喜夸夸其谈之人,果然蹙眉道:“那我便考考你。轻传承重血脉第一人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:“温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叔父:“兰陵金氏家徽是何物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对答如流:“金星雪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叔父继续道:“清河聂氏祖上使的是何兵器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不假思索道:“聂氏祖上是屠夫,使的当然是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瞧着魏婴悠然自得的神情,心下暗叹:魏婴平日吊儿郎当的,功课却是一点没落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叔父摸了摸胡子,继续道:“今有一刽子手,父母妻儿俱全,生前斩首者数百人,横死市井,暴尸七日,怨气郁结,作祟行凶,何如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次魏婴没有立刻应答,似乎犯了难,其他同学也便坐立难安,生怕被叔父点名答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叔父呵斥道:“看他做什么,你们也给我想,不许翻书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似乎确被难住了,静默了好一会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叔父便点了我:“忘机,烦请你给魏同学指点迷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起身目不斜视道:“......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不忘(3-5)完


         不忘(6-7)预告

         羡羡发表“怨气化用”的狂语,惹来忘机启仁侧目,启仁私下叮嘱忘机多加管教魏婴。魏婴则不断挑衅忘机启仁,意在破坏婚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曦臣眼见忘羡不睦,特意带上忘羡下山除邪祟,给夫夫二人创造独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2)

热度(17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